摘于08年11月期 ifeel 杂志transparent.gif

ManhanD慢行精神

大马中文第一绕舌乐团ManhanD一手包办词、曲、Rap的音乐,要的就是让你知道他们的精神;一个坚毅的精神,让你们听见他们的音乐!by Stanley

04.jpg 
Von:ManHanD 唯一女歌手。
MC Bee:主要开发歌曲,词的题材及作词曲,提供 ManHanD 全程的概念。也是Rapper。


05.jpg 
MC Toy:其中一名 Rapper 之外,也提供歌词。
DJ Point:DJ,负责编曲及作曲。
Daeren:男歌手兼吉他手。负责作曲和编曲以及录音。

ManHanD拥有5名的成员,5名成员各司其职,发挥ManHanD乐团的本色。而ManHanD 团名里的Man不是性别,而是一种独特的个性,象征着坚毅的精神和对人的一份尊重。Hand则代表了创造力及积极追求与实践的态度。以《慢行》作为团名,就是希望《慢行》在往后所行的每一步也能行得像第一步般用心和严谨稳健成长。
01.jpg 
从2006年成立的ManhanD在3位热爱音乐的朋友成立,他们就是MC Kit, MC Bee和DJ Point。后来的再加入Von, Daeren和MC Toy,不过MC Kit则退出了ManhanD,而形成了今天的5位成员的ManhanD。

用Rap的方式申诉
ManhanD于去年发行了第一张《ManhanD》同名专辑,深得电台DJ们的大力推荐,也打开了ManhanD在大马中文音乐的新一页。专辑中多以Rap的方式呈现他们的歌曲,而ManhanD就是想要透过Rap的方式告诉听众,社会上有许多事情被人类所忽略,而Manhand要透过Rap提醒人们,是时候在忙于工作、忙于赚钱之际,也可以关心身边的一切。

难以支撑的时刻
今年ManhanD获提名2008大马娱协奖的多项奖项的提名。但在早期的时候,ManhanD面对了经济的难题,甚至有段时间连开车到录音室录音的油钱都没有,不过凭着对音乐的理想,ManhanD还是坚持的支撑下去。5人之间也互相勉励对方,谁有钱就先救济对方,度过低潮期。

说到底,给予ManhanD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他们制作出来的作品。只要看到他们努力熬通宵、绞尽脑汁创作的作品听在耳边,什么苦难都会迎刃而解,不会觉得辛苦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每份作品累积起来,然后收录在专辑内发行CD,是让ManhanD感到非常欣喜地一件事,拿着成品CD在手,那种骄傲感让ManhanD深深感动不已。


02.jpg 
5人一体的精神

5个人的团体,团结就是力量。但是意见还是会因人而异产生歧见,Manhand在面对这些问题时,都会举行会议把问题抛出来,然后讨论,直到问题谈妥为止。MandhanD的5个人各司其职,所以站在公平的立场上,每人都会尽量尝试站在对方的位置思考,最后综合全部的意见,尝试到成功为止。那种为整个团体而抛弃个人想法的精神,让ManhanD更加的团结,更加的为5人之间的友谊增添了分数。

5人的好感情,也让他们不论在公事或私事都会拿来讨论一番。在遇到难题的时候,想到的也是他们5个人的其中一个,当然身为唯一女成员的Von,更是成为团里面受到保护的一位。但性格豪爽的Von常常让其他成员忘记了她是女生的角色,大伙儿就像男生一般混在一起胡闹、暴走等等,非常好玩!

Von觉得女生可能在说话上会比较直接,所以在4位男生里面反而形成容易说话的局面,当其他4位男生都不敢触及的事情,她就成为了发言人了。5个人的默契也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合作、提出意见等等过程,让大家以后在各方面合作上都会更加的一致和协调,而团体就是拥有这个优点,个人部分觉得体验不到。

目前积极对外参与演出的ManhanD也在筹备和国外的Rapper进行crossover的对唱,而对象是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地下乐团,希望激发更多的音乐火花。ManhanD也很期待和本地的一些前辈歌手如郑锦昌、张少林等有个音乐上的交流,在Rap和经典老歌的配合下,ManhanD觉得会是一个奇妙和新鲜的音乐合作。

ManhanD虽然成立不久,但他们还是希望喜欢他们音乐的歌迷,可以陪着ManhanD成长,因为未来ManhanD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,最重要的是歌迷可以喜欢他们的精神,坚毅;永不放弃!

http://www.ifeel.com.my/vdr17807/web/hot/ht_content.aspx?id=9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hand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